Tuesday, March 1, 2011

離別


又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這感覺不好...
目送著一個又一個的離開,
問自己,何時才會團聚...
我們之間離團圓又有多遠呢?

你離開之後,我們之間又在少了一個...
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時候,
我們之間又會越來越少...
會不會少到最後剩我一個人在原來那花開的季節,
等待著你們一個接著一個,回來我的身邊,和我團聚呢?

最早離開的那一個,真的不好...
因為得嘗盡多次且無奈的離別...
接著下來,再多幾個月...
是否,我們又要再目送多一個離開我們的生活呢?
一次,兩次...
這感覺,會麻木嗎?
不會!
因為,每一個對我的意義都不一樣...

你的離開,就像是我的開心果不見了...
我以為我已經做好準備來迎接你的離開...
我以為在我離開了的這段日子,
我會習慣你不在我的身邊...
當你告訴我你會在今天遠行的時候,
看著日曆上的那一頁...
我多麼希望28日的那一頁,我不需要貼下...
我可以讓時間停在那裡嗎?

很笨吧?
呵呵...
不是這樣的...
我無法聯絡你...
我沒有辦法傳達我的思念,我的祝福,我的信息給你...
你的電話關機了嗎?
為什麼在這個重要時刻,你關上了你的電話呢?
雖然,我們可以在網上聯絡,但畢竟透視比接近來得差...
我不喜歡距離,但我卻得接受這段距離...

澳洲,有多遠呢?
離沙巴遠嗎?
很遙遠...
那裡的天空,會和這裡一樣嗎?
不捨得你,因為你離開...
我沒辦法再看見你總是笑的那一張臉...
你給我的印象總是這一個...
又或者是...
你的“假如”會變成“就如”...
哈哈...

偷偷的在這一段,流下了這一刻金銀剔透的眼淚...
我其實有好多話還來不及對你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見到你,我就是按奈不住自己,忍不住想要和你分享開心的事而不是傷心的事...
因為你的個性吧?
我也不懂..
其實,我很沒用的!
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也許,在外,你會比我來得強吧?

記得你說過,在萬津我罩你,在外坡,就你罩我了...
現在,你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哪裡不是我的地盤,我沒辦法罩你...
你得學會自己罩自己咯...
遇到什麼事情...
人際關係,你不會有問題吧?
學業,你應該應付得了吧?
想念故鄉,你也應該有辦法釋懷吧?

總之,一切都要以自己為中心!
防人之心不可無...
到處都是危險的人群,你必須要自己保護自己...
一切小心...
有問題的話,傷心的話...
記得,記得...
傳郵件,傳簡訊...
或在我們的肥死簿子留言...
沒辦法第一時間幫你,但至少我們可以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至少可以給到你心靈上的安慰...

加油咯...
我沒辦法聯絡到你...
也許,真的無法在你上飛機之前,聽見你的聲音,
你還站在故鄉的那一把聲音...
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記得一定要好好的...
我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會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很想
你..........

珍重...
再見了....
我親愛的蓉蓉....
-霓-

1 comment:

  1. yoyo,take care by urself~


    霓霓,
    身为济公老师徒儿的我们,
    无论身在何处一切大小事都会化险为夷~
    好好加油!

    ReplyDelete